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镇江 > 全部 >

2022年江苏镇江扬中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9人公告

来源:扬中市人民政府网     2022-07-20 23:40:03

江苏小程序.png

手机上用软件做题请用微信扫描上方小程序码

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做题用网址:https://tiku.chinasydw.cn/h5/

下载电子版:江苏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导读】厚职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提供江苏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资料。【江苏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笔试大纲,点此查看】。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江苏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扬中市公安局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为提升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扬中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办法>的通知》(扬办发〔2021〕16号),扬中市公安局现面向全市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9名(其中执纪看护及应急处突警务辅助人员8名、派出所文职警务辅助人员5名,派出所勤务警务辅助人员1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1年8月1日至2004年7月31日期间出生),部分岗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从其要求,年龄计算方法不变;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政治可靠、品行端正、责任心强,热爱并自愿从事公安警务辅助工作,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和忠诚奉献精神,服从工作安排和岗位调配;

5.具有扬中市户籍,具体如下:

⑴本人具有扬中户籍,户口取得时间为招聘报名截止日之前;

⑵夫妻分居两地,配偶一方已经具有扬中户籍,目前在扬中有固定工作并参加社会保险,另一方非扬中户籍的报名者;

⑶父母身边无子女,父母双方都具有扬中户籍,子女是非扬中户籍的报名者;

⑷具有研究生学历的非扬中户籍报名者。

6.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重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双眼裸视4.2(含)以上或矫正视力4.8(含)以上、且视网膜无病变,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无残疾、纹身、重听、色盲、口吃,语言、行为、思维、精神正常、心理健康等,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7.招聘岗位、人数和所要求的学历等资格条件详见《扬中市公安局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附1)。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①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

②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

③曾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解除劳动合同;

④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⑤曾在本市公安机关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因个人原因离职未满3年的(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

⑥现役军人、国民教育序列普通高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家和地方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有关岗位的人员;

⑦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二、报名方法和程序

㈠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27日至7月29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报名时间共计3天。

2.报名地点:扬中市三茅街道天后宫路166号(扬中市公安局西北门一楼大厅)

㈡报名注意事项及资格审查

1.报考人员需持户籍材料(印有家庭户和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或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个人银行征信报告》等的原件及复印件、二寸近期同底彩色免冠照片3张报名。退役士兵必须提供《士兵(官)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所有证件的取得时间应为报名工作结束日之前。

招聘单位负责审查上述材料原件,收复印件,依次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的,经本人签名确定报名。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报名时,要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对扰乱报名秩序或者弄虚作假、伪造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2.审查合格人员现场填写《扬中市公安局2022年下半年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进行报名。

3.报考执纪看护及应急处突警务辅助岗位(01岗位)的人员,在报名结束后必须测量身高,身高合格人员方可进入下一环节。具体测量身高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㈢岗位核减、取消和补报名

1.报名截止后,各岗位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将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z.gov.cn/)发布公告核减、取消该招聘岗位。被取消岗位的应聘人员,可在接到通知后改报本公告中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2.报名结束,市公安局汇总报名人员信息,并将汇总表盖章,上报市人社局备案。

三、体能测试和发放(打印)准考证

1.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必须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参照公安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标准评分表》(公政治〔2010〕445号)规定的项目和标准进行。体能测试项目包括:男1000米长跑(女800米长跑)、男1分钟俯卧撑(女1分钟仰卧起座),具体测试内容及考评标准见附2。体能测试各项目按1:1比例计算体能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体能测试成绩按20%计入个人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三个工作日内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www.yz.gov.cn,下同)发布。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结束后将安排集中领取或者打印准考证,具体领取时间地点或打印方法另行通知。

四、考试和总成绩计算

1.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基本法律常识(主要包含《宪法》、《人民警察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总则》、《突发事件应对法》、《集会游行示威法》)、时事政治、社会治安等。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50分,达不到合格线者不得进入面试。笔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2.面试:在笔试成绩合格线内,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考计划3倍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末尾同分则一并进入面试),不足3倍比例则所有合格人员都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通知考生。

3.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以体能测试成绩占20%、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计算出总成绩。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体能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将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布。

五、疫情防控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于考前至少14天申领“苏康码”并且每天进行健康申报,考试当天“苏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具体要求详见《扬中市公安局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附3)。接上级考试机构要求,考生参加体能测试、笔试、面试必须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的有效核酸阴性报告。

六、体检和政审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如招聘岗位人数末位出现总成绩同分,则按面试成绩高者入围,如面试成绩也相同,则以笔试成绩高者入围,如面试、笔试成绩均相同,则加试确定。

体检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告招聘条件要求执行。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不合格者,予以淘汰,不得进入下一轮。

政审考察主要对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是否有违法乱纪行为,以及本人综合表现、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旁系血亲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了解。

七、培训和考核

政审合格人员,进行为期15天的基本法律法规、队列举止、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岗位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培训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八、人员递补

因体检、政审、培训考核不合格等原因导致招聘岗位出现缺额时,由招聘单位向市人社局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如递补,在成绩合格线内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九、公示和录用

根据体检、政审和培训结果确定拟录用人员,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录用手续。报考执纪看护及应急处突警务辅助岗位(01岗位)人员,参照扬中市编外用工工资标准明确相关待遇;报考新坝派出所文职警务辅助和勤务警务辅助岗位(02-03岗位)人员,参照新坝镇政府编外用工工资标准执行,报考城西派出所、城东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油坊派出所以及八桥派出所文职辅助和勤务辅助岗位(04-11岗位)人员工资待遇按照扬中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工资福利标准执行。

录用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另行自主择业。被聘用人员与原工作单位签有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由应聘者本人按有关规定自行处理。

十、纪律和社会监督

应聘者须如实提供本人真实情况,如有弄虚作假,一律取消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并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招聘工作咨询电话:

市公安局:0511-88283041(政策法规咨询)

0511-88283043(考务业务咨询)

0511-88283049(考务业务咨询)

招聘工作监督电话:

市人社局:0511-88395299(考务监督)

市纪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组:0511-88283051(纪律监督)

附件1:扬中市公安局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

附件2: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标准评分表

附件3:扬中市公安局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扬中市公安局

2022年7月20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江苏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江苏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js.chinasydw.cn/zp

2、新手考生推荐阅读:江苏事业单位考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3、厚职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江苏真题长.png

江苏主观题长.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考题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