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江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3江苏事业单位考试试题(134期)

来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2022-07-21 23:19:49

江苏小程序.png

手机上用软件做题请用微信扫描上方小程序码

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做题用网址:https://tiku.chinasydw.cn/h5/

下载电子版:江苏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导读】厚职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提供江苏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资料。【江苏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笔试大纲,点此查看】。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江苏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91.(多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以下哪些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宜采取取保候审,而应当予以逮捕(  )。

    A.怀孕的张某因一时贪念挪用巨额公款炒股,事后悔不当初

    B.李某残忍杀害自己妻子后,多次企图自杀

    C.一向奉公守法的丁某因过失致人死亡

    D.杨某一直从事贩卖毒品活动,被人举报后,扬言要报复举报人

    92.(多选题)管理的特性包括(  )。

    A.二重性

    B.目标性

    C.组织性

    D.创新性

    93.(多选题)公共政策的功能有(  )。

    A.导向功能

    B.调控功能

    C.分配功能

    D.创新功能

    94.(多选题)行政领导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有(  )。

    A.思想理论修养

    B.求真务实作风

    C.宏观战略思维

    D.开拓创新能力

    95.(多选题)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世界上第一个智慧城市是美国的迪比克市

    B.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出现在德国

    C.新能源最主要的特点是污染小、储量大,但不可再生

    D.苏联建成并启用了世界上第一座核电站,标志着人类开始和平利用核能

    【参考答案及解析】

    91.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查程序法。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规定:“对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取保候审尚不足以防止发生下列社会危险性的,应当予以逮捕:(一)可能实施新的犯罪的;(二)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或者社会秩序的现实危险的;(三)可能毁灭、伪造证据,干扰证人作证或者串供的;(四)可能对被害人、举报人、控告人实施打击报复的;(五)企图自杀或者逃跑的。”

    A项错误,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第三项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三)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怀孕的张某属于可以取保候审的对象。

    B项正确,李某残忍杀害自己妻子后,多次企图自杀,符合《刑事诉讼法》中应当逮捕的第五种情形。

    C项错误,一向奉公守法的丁某因过失致人死亡,没有其他的予以逮捕的情况,不属于应当逮捕的情形。

    D项正确,杨某一直从事贩卖毒品活动,被人举报后,扬言要报复举报人,符合《刑事诉讼法》中应当逮捕的第四种情形。

    故正确答案为BD。

    考点

    刑事诉讼法

    92.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管理学的基本原理。

    A项正确,管理的两重性是指对生产过程进行的管理存在着两重性:一种是与生产力、社会化大生产相联系的管理自然属性;一种是与生产关系、社会制度相联系的管理社会属性。

    B项正确,管理的目标性是指以目标的设置和分解、目标的实施及完成情况的检查、奖惩为手段,通过员工的自我管理来实现企业的经营目的的一种管理方法。

    C项正确,管理的组织性体现在管理活动必须依靠组织来实施,组织职能是管理活动的根本职能,是其他一切管理活动的保证和依托。

    D项正确,管理的创新性体现为在特定的时空条件下,通过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反馈等手段,对系统所拥有的生物、非生物、资本、信息、能量等资源要素进行再优化配置,并实现人们新诉求的生物流、非生物流、资本流、信息流、能量流目标的活动。

    故正确答案为ABCD。

    考点

    管理学的基本原理

    93.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行政管理。

    公共政策是指国家通过对资源的战略性运用,以协调经济社会活动及相互关系的一系列政策的总称。公共政策的功能可以概括为制约功能、导向功能、调控功能和分配功能。

    A项正确,导向功能指公共政策通过正向提倡、激励的方式指明行动方向,从而使政策对象朝决策者所希望的方向努力、以决策者期望的方式采取行动。

    B项正确,调控功能指公共政策通过规范、制约的方式对行动进行控制,使之不采取决策者所不希望的行动。

    C项正确,分配功能指有些公共政策的实施会导致利益在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不同群体之间的分配发生变化,如收入分配政策、社会保障政策等。

    故正确答案为ABC。

    考点

    其他(行政管理)

    94.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行政管理。

    A项正确,行政领导应具备良好的思想理论修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如要正确认识和忠实贯彻执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

    B项正确,行政领导应具备求真务实的作风,要依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去不断地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

    C项正确,行政领导应具备宏观战略思维,要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现象及时做出科学的分析判断,发现问题及时,判断问题准确,思考问题深远。

    D项正确,行政领导应具备开拓创新能力,要善于提出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勇于打破陈规陋习,不迷信权威,不故步自封,富于胆识,敢说、敢干。

    故正确答案为ABCD。

    考点

    行政领导

    95.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科技。

    A项正确,智慧城市是指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或创新概念,将城市的系统和服务打通、集成,以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质量。2009年,美国迪比克市与IBM合作,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智慧城市,利用物联网技术,在一个有六万居民的社区里将各种城市公用资源连接起来,监测、分析和整合各种数据以做出智能化的响应,更好的服务市民。

    B项正确,高速公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20世纪30年代,德国全面发动第二次世纪大战,为实施闪电战策略,修建3900千米多车道立体交叉高速公路,即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

    C项错误,新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即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能等。新能源不一定就是指可再生能源,如核能就属于非可再生能源。

    D项正确,1954年苏联建成了世界第一座核电站,即奥布灵斯克核电站,成为人类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典范,其建设工程曾被称为“和平利用原子能”,以浓缩铀为燃料,采用石墨水冷却堆。由于具有无污染、成本低等许多优点,核电站受到越多的国家重视,成为核能工业发展的新方向。

    故正确答案为ABD。

    考点

    科技史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江苏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江苏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js.chinasydw.cn/zp

2、新手考生推荐阅读:江苏事业单位考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3、厚职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江苏真题长.png

江苏主观题长.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考题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